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春暖花开季 禁种铲毒忙

发布时间:2022-04-15 16:32:39    来源:钢城街道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零”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目标,钢城街道各社区紧盯时令特征,科学谋划,多举措全覆盖开展踏查工作。


  联合大排查

  社区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周边市场、小区公共绿地、小花园等区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手提袋及禁种铲毒宣传彩页等形式,宣传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识别方法,让居民更直观地认识毒品原植物,并为大家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给我们社会和生活带来的巨大危害性。


  网格化踏查

  为确保禁毒工作细致无遗漏,辖区14个社区按照网格化踏查模式,分片包组,责任到人,深入小区绿化带、自建大院、居民家中、庭前院后、酒店宾馆、农家乐、私营场所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宣传、踏查,实现“零”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目标。


  群众广参与

  街道社区积极发动居委会成员、居民群众参与到社区禁毒工作中来,壮大禁毒志愿队伍,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呼吁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行为。

  多措强宣传

  通过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通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危害和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耐心细致地讲解国家禁种铲毒的政策、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提高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