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3名政法干警入选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

发布时间:2022-02-11 17:56: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斗争,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和英雄模范。近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评选出了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其中,我市共有3名政法干警入选,他们分别是:

  嘉峪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一级警长刘锋军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一级法官、第三党支部书记崔莺      

       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磊

  刘锋军


      2000年11月从部队转业后,刘锋军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开始从事网络安全保卫工作,一干就是21年,如今,他已成长为嘉峪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刘锋军屡屡侦破大要案件,积极组织和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00余起,打掉犯罪团伙60多个,在公安网侦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受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二等功2次,多次参加全省重大疑难案件的会诊侦破工作,2014年被省公安厅聘为十大网络侦察专家;2015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7年被人社部、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9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崔 莺


      工作14年来,无论“大案”、“小事”,崔莺都用心审理,让每一名当事人在个案审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她认为一枚法槌的分量,关系到一个家庭长久的幸福、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社会的平安稳定。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她的带领下党员干警一次次成功地经受住了考验,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所在支部连续三年获得“五星级党支部”、“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14年中,她荣立“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办案标兵”、“调解能手”等,2020年被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表扬为“全省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个人”,获得2020年度嘉峪关市“平安英雄”、“平安之星”、“政法英模”等荣誉称号。

  徐  磊


      2006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从检十五年来,她先后在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公诉处、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等岗位任职,她把与党同心、与民同心、与法同心,始终坚持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个人的成长源泉与动力。先后荣获“优秀党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2021年1月被中共嘉峪关市政法委员会授予“2020年度嘉峪关平安英雄”。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