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平安之星”】崔莺:​维护公平正义 尽显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2-15 20:18: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07年7月,崔莺从西北师范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参加甘肃省委组织部优秀大学生选调,分配至张掖市民乐县人民检察院从事公诉工作,2013年10月调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从事民事审判工作,现担任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审监审判团队负责人、第三党支部书记。参加工作14年以来,她被组织部门考核优秀等次近十次,荣立“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办案标兵”、“调解能手”等。


  崔莺调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工作以来,快速完成了检察官到法官的角色转变,入院八年来审理了近1500余件案件。无论“大案”、“小事”,她都用心审判,仔细核查每一份证据,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让每一名当事人在个案审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公正审判、情融于法、质效突出,成为她工作的特点,她对案件的公正高效审理赢得了各方当事人的普遍赞誉。

  崔莺在完成繁重的审判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对院内新闻动态、取得的荣誉、干警好的做法撰写成文,在省法院内部刊物、嘉峪关日报、嘉峪关广播电视台公众号等媒体积极进行宣传。2020年2月,她从兰州探亲返嘉居家隔离期间,仍然心系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线上捐赠渠道向嘉峪关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抗疫行动上,崔莺都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及人民法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