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平安之星”】王继禄:平凡中守初心 本职中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02-21 17:43:3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王继禄现任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主要从事意识形态、法治宣传、信息报送、调研等工作。他始终牢记鲜红党旗下的誓言,信仰坚定、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平凡中守初心、在本职中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和入党誓言。他扎实工作、恪尽职守,一人挑起两级法院宣传工作重任,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书写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绝美诗篇,为树立新时代人民法院新形象贡献力量。


      用实际行动 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法院老兵”和“宣传先锋”的他,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肩扛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数十年如一日,甘守清贫、乐于奉献。工作中,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干好本职就是本分”的工作理念,找准角色定位,扛起工作之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多年来,他紧紧围绕院党组中心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服务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动摇,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始终做到责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2017年以来,在国家、省市级以上媒体累计刊发新闻稿件6000余篇,为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优质高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5年,恰逢建院50周年,他从资料征集、资料查找、初稿形成、反复修改、最终定稿,前后经历两年六个月时间,最终完成院志的编纂工作。2017年11月,《嘉峪关法院志(1965-2015)》出版,这是全市第一本部门专门志书,现如今,该志书已成为全市法院的综合性史料书籍。

  他每年编写信息简报120余期,全市法院信息报送工作位居全市、全省法院前列。他负责的《法治进行时》电视普法栏目,自2016年开播以来,已播出134期,选送省电视台播出22期,收视累计120万人次,有力地宣传了法院、宣传了法律,提高了群众对法律的知晓率,提升了新时代法院队伍整体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助力了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建设。

  严守党纪国法 严于律已

  他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规章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细落实。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及家人,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谨言慎行、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工作之余,保持写作和摄影爱好,多篇作品在《中国新闻网》等处发表,积极参加全市法治文化征集评选活动并获奖。

  怀揣感恩的心 脚踏实地前行

  王继禄常说,法院干警一言一行事关形象,一举一动事关公正,一定要自尊自爱、谨言慎行,珍惜拥有的一切,知敬畏,行有所止;存戒惧,心存荣耻;守底线,不越雷池。他说:“我没有手持法锤的威严,也没有定分止争的成就感,但是,当‘豆腐块’一次次出现在电视网络报刊,当干警们靓丽的身影、好做法和好经验被他人传播传颂,我就感到无比满足。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一部相机一支笔,希望相机能装满你们勤劳的身影和工作的果实;希望你们给我的笔里注入五颜六色的液汁,让我书写出你们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绝美诗篇。”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