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平安英雄”】陈凯锋:危急时刻尽显消防英雄本色

发布时间:2022-02-24 18:36:4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陈凯锋,现任嘉峪关市雄关区关城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工作9年来,他先后参与并成功处置嘉峪关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火灾、G30高速石脑油罐车侧翻泄露、312国道黑山湖收费站铝粉车泄露、312国道油罐车相撞泄露处置等各类火灾和抢险救援170余起,挽救危难人员50余人,成功保护和抢救了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嘉峪关的和谐平安做出了不凡的贡献。


      陈凯锋积极参加了嘉峪关市三年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冬春火灾防控等总队和支队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在火灾防控和监督检查领域共参与检查单位、场所5160家(次),查出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5144余处,制发行政处罚决定书83份,罚款62.45万元,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75份,责令三停单位30家,拘留3人次。对辖区发生的18起火灾事故进行了调查处理。

  他先后多次对辖区单位职工、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建筑工地等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培训或指导灭火逃生演练,受教育的人数达到50000人次以上。在岗位练兵工作中,他坚持身先士卒、言传身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训练时间不减少,训练标准不降低;坚持科学带训、以情带训;坚持从“爱”出发、从“严”入手、从“帮”做起、以“诚”相待,凡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指战员们树立了新时期好干部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基层指挥员,在每次“急、难、险、重”的灭火和抢险救灾战斗中,他始终冲锋在前,切实做到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8月9日,陈凯锋与家人前往酒泉市肃州区花城湖景区游玩。16时30分左右,他忽然听到一旁的妻子呼喊有人掉入湖水中,循着妻子所指的方向,只见一名女子和一个孩子在水中时隐时现。陈凯锋没有多想,连身上的衣服和鞋子都来不及脱就冲入水中,拼尽全力将两名落水者救上岸。

  2018年1月1日19时30分左右,陈凯锋驾车回家的途中看到一名老人被一辆小型货车撞倒在路边,当时气温将近零下20度,受伤老人躺在冰冷的马路上不断呻吟,情况十分危急。陈凯锋见状立刻把老人抱到自己的车上,让周边群众快速拨打122电话,并帮忙保护现场,随后将受伤老人送到医院,直至做完全部检查,等老人家属到来才悄然离开。

  作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陈凯锋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灭火救援还是日常生活中,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队时的铮铮誓言,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保民平安。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