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平安卫士”】徐建军:履职尽责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3-01 19:45:2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徐建军,现任嘉峪关市文殊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人大主席。他专心工作、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了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他说自己就是一位普通的工作人员,做的都是平凡的琐事,只有脚踏实地的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才能将涓涓细流汇集成汪洋大海。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力量,一笔一画地书写着新时代奋斗筑梦的新篇章。


  注重学习 做政策的明白人

  只有自己做“明白人”,才能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无论环境和岗位如何变化,徐建军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素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宪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分管的工作,学习人民调解、项目建设、农、林、牧、等相关业务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和农村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生搬硬套,灵活应用。

  严格自律 做行动的践行者

  徐建军为人正直朴实,工作踏实,不谋私利,团结同志,率先垂范,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具体工作上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以职责为己任。他于2020年推动建成镇村两级综治中心,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单位专业优势,积极联系司法所、派出所、驻镇律师等召开综治中心工作例会,定期分析研判全镇社会稳定形势,协调政法部门积极参与信访矛盾调处,积极联系专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为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提供了司法保障。他积极联系法院对2起纠纷进行庭前调解,在他的努力下,有效化解了当事人双方的矛盾。

  履职尽责 做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政法委员,他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工作中善于灵活运用各种方法,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基层自治,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他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每次群众遇到问题和麻烦,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有一次,某水渠堵塞,一名农户家中房屋墙壁被淹,徐建军得知情况后立即放弃休息时间,迅速联系水利站,启用污水处理站设施及时将水引入下水道,并联系村用水者协会对被淹房屋墙面进行维修,切实解决了农户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