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平安之星”】周德文:筑牢村民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3-04 19:10:5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周德文,现任嘉峪关市新城镇安远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在抗疫一线昼夜奋战、冲锋在前,以实干担当点亮安远沟村抗击疫情的“守护灯”。


 昼夜奋战一线

  他是心怀群众的“急先锋”

  2021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德文第一时间带头“请战”,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他率先垂范,星夜带领全体村组干部紧张有序地开展核酸采集现场的布置工作。安远沟村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众多,他在现场及时宣传疏导,沟通协调,打通采集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难点堵点。面对年纪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逐个指导健康码下载,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完成对现场排队群众的采集工作后,他又带领医护人员、村组干部马不停蹄地赶往居民点,对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的村民逐一提供入户核酸采集服务。

  彰显党员本色

  他是村民群众的“主心骨”

  周德文主动和镇包村干部研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组织召开安远沟村疫情防控推进会,制定执行《安远沟村疫情防控值守点包抓制度》和《安远沟村疫情防控卡点所需“十五个一”标准》,确保安远沟村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行动有指南,防控有体系。早在2002年,他就因勇斗歹徒、舍己救人,获选当年度嘉峪关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危难时刻奋勇奉献,这是周德文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秉持的信条,也是他知行合一的动人写照。

  无惧风雨考验

  他是冲在前线的“逆行者”

  安远沟村是典型的城郊村,人口多、面积大,有9个村民小组,本村户籍人口1820余人,地处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众多。为了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周德文积极组织村组干部深入摸排,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底排查。走访宣传排查需要近距离接触各类人群,他总是身先士卒,逐户排查登记核酸采样情况,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无缝隙、全覆盖。安远沟村设置13处疫情防控值守卡点,他总是带头做好24小时轮流值班,严格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和外来车辆登记工作。

  周德文常说,自己做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安远沟村村民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