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是我“嘉”

发布时间:2022-07-21 20:19:1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每日平均步数超2.5万步,检查出入嘉峪关车辆6000余台次……这是嘉峪关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民警的工作日常。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卡口执勤点民辅警24小时值守岗位,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的要求,严格排查外来车辆、人员、货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图片

  守好“第一道防线”

  要能“”拼得上劲

  按照筑牢入嘉卡口“第一道防线”要求,抽调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市局机关人员,成立卡口联防联控工作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个人。

  为了降低协调“负荷”、提升衔接质效,卡点执勤组开展以老带新、传递经验互助活动,制定勤务、登记、查控、转运等规范,实现制度约束,对轮岗人员定期开展防护、政策和技能培训,提升岗位能力,让每一名执勤民辅警,都能第一时间对上卯、拼得上劲。

图片

更好地服务群众

要能“扎得下根”

  “我是一名公安民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卡点执勤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这是对人民群众负责。虽然很辛苦,但我认为是值得的。”值守黑山湖卡点的执勤民警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民辅警将冲在第一线,勇当抗疫尖兵。

  卡点施行3班倒24小时值守工作制度,检查过往车辆证件、测量人员体温、登记……对过卡点车辆逐辆检查,不仅是对体力和耐力的考验,更是对忠诚和担当的检验。衔接机制的完善、岗位能力的提升,为的就是充分发挥党员民辅警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

图片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要能“咬得住牙”

  嘉峪关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在全市“两站一场”和重要出入关口设置防疫卡口,对进入嘉峪关市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信息登记等工作,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我们将以最坚决、最严格、最细致的决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在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执勤民警这样说。

  执勤党员民辅警在交通路口检查车辆、核查人员、测量体温、劝返可疑车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24小时带头坚守卡点,严密防控,密切协作,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