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政法“好警属”】段文艳:无悔青春无悔爱 为他撑起一片天

发布时间:2022-02-16 18:31: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段文艳在嘉峪关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是嘉峪关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崔春祖的妻子。面对丈夫常年工作任务重、平常难以顾家的日子,她始终默默支持,用柔弱的双肩承担起生活的重担、成为了单位的骨干,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从2012年结婚以来,段文艳十年如一日,以一份执着与爱心,始终给予丈夫最大的支持。她常说:“作为妻子,我会始终全力支持你的工作。”崔春祖当刑警的时候,徒手和持刀歹徒搏斗造成的伤痕至今无法消除。后来换了岗位,工作责任更大、担子更重,起早摸黑、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每天奔波于工作、孩子、家庭之间,始终默默承受一切,没有丝毫怨言。

  段文艳从事生态环境保护评估工作,专业性强,工作的性质不容许她出现一丝一毫的马虎。在支持好丈夫、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她始终坚持学习,及时、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法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已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负责人,连续多年在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工作者。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她勇挑重任,先后承担督察宣传和统计、对外信息发布及信访案件查处等工作的落实,为嘉峪关市天蓝地绿水清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嘉峪关市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要关头,她连续两年被抽调至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加班加点、甚至通宵工作成为常态,但她勤奋好学、认真负责,工作得到充分肯定,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7月27日凌晨1时许,即将分娩的段文艳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打电话给正在加班的丈夫:“我恐怕要生了,你送我去医院吧。”丈夫从单位返回将她送到了医院。当日3时许,他们爱情的第一个结晶诞生到了这个世界。每次崔春祖需要加班加点难以顾家时,她总是对心怀愧疚的丈夫说“去吧,工作需要你,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孩子的”,这就是在她给丈夫最大的理解、鼓励和支持。正因为段文艳用理解与宽容,用奉献和牺牲默默支持丈夫,崔春祖才得以安心工作,得到组织与单位领导的充分肯定,被评定为优秀公务员,荣获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