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嘉峪关政法“好警属”】马胜兰:义无反顾支持,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发布时间:2022-02-22 18:24:5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马胜兰,现为嘉峪关市启迪教育培训学校一名普通教师,是嘉峪关市综治中心干部孔维东的妻子。长期以来,她勤勤恳恳,默默付出,以自己博大的情怀和无私地奉献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用高尚的品格诠释出孝老爱亲的深刻含义;用无悔的青春展现出一名当代“好警嫂”的动人风采,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2020年5月20日晚,孔维东即将奔赴庆阳市环县参加驻村脱贫帮扶工作。家里气氛沉默,他注视着妻子的双眼,欲言又止。马胜兰看出了丈夫的担忧,坚定地说:“你的工作我全力支持,家里的事情你放心,有我呢!”一句话,让丈夫感到既欣慰又心疼。她不是不知道与丈夫这一次离别将是一年,也不是不清楚儿子还不满两岁,公婆身体欠佳需要照顾……家里所有的重担即将压在她的肩上。然而像往常一样,马胜兰选择义无反顾支持丈夫,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结婚6年来,夫妻恩爱如初,家庭幸福和睦,这和马胜兰的默默付出是分不开的。孔维东日常工作繁忙,她便主动承担起家庭所有重任,毫无怨言。孔维东平时忙于工作,陪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没能很好地尽到孝心,一直心存愧疚。不过,这份缺憾被妻子完整地弥补上了。公婆上了年纪,身体不好,多次表示希望能分开住,不给儿女添麻烦。听到这些,马胜兰主动与他们聊天谈心,耐心宽慰。婆婆长年患有神经性头痛、腰腿痛,行动不便,饮食方面有要求,她从不抱怨,一日三餐尽量满足老人的口味。工作之余,琐碎家务全部安排的妥妥当当。公公婆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逢人便夸儿媳妇贤惠。

  为了家庭,马胜兰付出了不为人知的艰辛。面对妻子,孔维东心里充满了感激和疼爱,他深情地说:“家庭是工作的动力和源泉,妻子是我坚强的后盾。没有她的辛勤付出,也不会有我今天事业上的进步”。2016年,他们家被评选为紫轩社区“和谐幸福家庭”称号,这也是对马胜兰最大的肯定。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