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枫桥人”】王梅花:“小”网格有“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2-02-23 18:28:3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王梅花,嘉峪关市钢城街道佳苑社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多年来,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书写着网格里的不凡人生。


  入户走访

  做居民信息的收集员

  要想服务好居民,就得摸清居民的情况和需求。为了保证网格内的信息档案详实准确,不漏户、不漏人,王梅花时常利用中午和晚上走家串户采集信息,了解居民的需求。她跑遍了网格内所有楼栋,收集了网格内详实的信息,并把各类信息分别建档,做到了网格内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乐于奉献

  做弱势群体的帮扶员

  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是王梅花一直坚守的工作理念。她积极为网格内的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建立起网格志愿者联系机制。2021年冬天,佳苑小区一户居民家卫生间“下雨”,经过排查是楼顶太阳能热水器破裂漏水所致。情急之下,居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给她打了电话,她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多次电话沟通,住户修好了热水器。类似这样的事,对王梅花来说只是工作中的小事,但是对于居民来说却是生活中的大事。用心做好每件事的她,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忠于职守

  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从成为网格员的那一天起,王梅花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居民的忧愁记在心里,怀着为社会解难题、为居民服务的情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入冬以来,佳苑某大院内平房无暖气供应,租户冬季主要靠燃煤火炉取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王梅花立即向社区反映,社区立即响应,聘请专业人员。购买“三通”炉管,对每一家燃煤设施进行改装,消除了安全隐患。(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