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九)

发布时间:2022-06-29 18:13:5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祁连社区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化落实,不断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意识,自5月中旬以来,雄关街道祁连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广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祁连社区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网格楼栋群、LED显示屏等发送养老诈骗相关信息,并在小区内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同时,各网格结合日常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对商业网点、居民小区等开展排查走访,努力实现排查全覆盖。

  建林社区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近日,钢城街道建林社区联合派出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印有“反诈骗”字样的手提袋、围裙及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标语、现场交流等方式,向老年人面对面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诈骗的技巧,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转账、不乱点链接、不相信高利诱惑,不参加以免费讲座、推销保健品为幌子的诈骗活动。

  大众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好自身利益不受侵害,近日,钢城街道大众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免费领鸡蛋”“免费做理疗”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人们在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法治意识、避免上当受骗。同时,提醒老人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手机短信时要保持警戒心理,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以及银行账号、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