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十四)

发布时间:2022-07-06 17:58:1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雄关社区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近日,雄关街道雄关社区在富力花园小区东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以案说教的形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醒老年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提高防骗“免疫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新城村

  新城镇新城村通过村村响、LED屏、村务公示栏、微信群等各类媒介平台,向群众宣传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及预防常识。村组干部、网格员等通过进家庭、进超市、进集市,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养老诈骗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重点讲解以提供“养老服务”、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投资“养老项目”等常见的涉诈问题隐患,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诈意识。

图片

  截至当前,已入户宣传58户120余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次,微信推送5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雄关街道  郊区党工委)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