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二十二)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8:2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曙光社区

  为切实帮助老年人树立养老诈骗防范意识,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近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公共区域人员扎堆聚集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的同时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

  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小组成员组成劝返小分队在小区内开展巡查活动,对人员扎堆聚集行为及时进行劝返的同时,将防诈骗宣传彩页发放给过往居民群众,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并根据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防范建议,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确保信息安全。

  建林社区

  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可防性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钢城街道建林社区将辖区核酸检测活动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能力。

图片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对陌生来电进行转账,看病要到正规医院就医诊治,不从非法渠道购买保健品,不要贪图小便宜,时刻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帮助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指导如何使用,为老年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张,20余位居民现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雄关街道  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