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二十五)

发布时间:2022-09-02 18:37:3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20902185946

       市文旅局

  为扎实推进文旅行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质增效,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嘉峪关市文旅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 “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保障旅游业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公安、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执法人员重点严查以老年人为目标群体,以免费旅游、康养体验、保健品推广、食品及日用品赠送等名义招徕旅游者,通过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进行购物,实际组织实施“不合理低价游”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俱乐部会员、户外拓展、车友会、研学、旅拍等特定群体组织活动的名义,组织实施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不断创新宣传举措、载体,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不断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力度,消灭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执法队员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在临时交易点等老年人活动集中场所张贴全国及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通道海报,公开举报渠道,扩大防诈反诈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提高老年人防诈“免疫力”,切实保护好自身权益不受侵犯。在日常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排查整治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严防商场门口、马路市场等区域出现此类信息的营销宣传,严防对老年人的误导和“洗脑”。同时,摸排临时交易摊点,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分级分类管理,及时掌握重点易发区域,严防严控养老诈骗行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反诈意识。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