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支队侦查三大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见实见效

发布时间:2022-09-05 18:20:34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三大队立足主责主业,紧盯养老诈骗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多渠道摸排、多举措打击、多领域宣传,始终保持对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的严打凌厉攻势,持续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取得实效。

11

  强化思想认识

  增强打击整治主动性

  刑警支队三大队立足当前养老诈骗犯罪的复杂性,结合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击破案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细化工作举措

  提高宣传覆盖覆盖面

  充分利用好各类宣传形式,结合反诈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社区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日常警务等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广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战果成效、工作措施、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突出以打开路

  向养老诈骗发起凌厉攻势

  全面系统梳理近年来养老诈骗案件底数,明确区分案件类别,充分利用大数据合成作战手段,汇聚信息资源,深度分析研判,对于排查发现的犯罪线索,逐条梳理、逐条盯办、一条不漏,确保案件线索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持把追赃挽损作为案件侦办的重要环节,对现发案件快侦快办,重点查清资金流向,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和财产,最大程度为群众追赃挽损,截至目前,共计为群众挽损153.54万元。(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