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9:42:1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12月15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陈玉忠作专题报告。

图片

  宣讲报告会上,陈玉忠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层次分明、深入透彻地解读。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准确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指导帮助。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主动地找准思想伟力与全市检察工作的契合点,提振精气神,全力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坚定不移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融合发展

  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理解把握党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新时代司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面临的形势要求,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确保全市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检察工作各要素、全流程

  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全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目标要求,坚持“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抓细抓实“六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价值与检察担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以学习贯彻活动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以更优检察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推动嘉峪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检察队伍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严管厚爱队伍建设的总基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推动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干警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检察铁军,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