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正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嘉峪关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06 20:59: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2月6日上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正义作宣讲报告。

图片

  何正义围绕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法治建设重大部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何正义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须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不断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把安全发展贯穿政法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

  何正义强调,全体广大干部职工和各级政法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刻把握政法机关“四大基本属性”结合起来,在思想维度上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握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人民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法治属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握社会属性,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办好政法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实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建设和政法工作发展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忠诚履行政法机关“四大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在使命维度上不断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立足政法机关职责定位,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对标对表,实行清单式、量化式推进,切实把各项目标任务实化为护航经济发展的具体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力创建“六型”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在方法维度上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聚力政治型、学习型、专业型、务实型、和谐型、清廉型机关建设,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市政法工作在全省树标杆、全国创一流目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经济形势结合起来,在行动维度上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市情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严格执法司法,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自觉以主动创稳为经济社会保驾护航,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

  市委政法委机关、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基层政法委员参加宣讲报告会。(文/图 马京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