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1:28:4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效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第23个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提前准备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前期认真策划和设计,在法院外墙、诉讼服务大厅和法官工作室醒目处设置了宣传横幅、海报、展板等,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知识产权普法宣传片和普法小课堂,吸引了过往群众的目光,营造了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深入群众 普法宣传零距离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和刑庭干警分别前往人民商城和永乐北广场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置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形式,结合近年来审结的涉知识产权民事、刑事典型案例和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对过往群众进行讲解,重点提高群众对商标规范性使用、著作权侵权行为、音视频作品著作权人享有的法定权利、职务发明的法律界定、销售侵权复制品罪的定罪量刑、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的认定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水平,提示大家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商品、规范注册和使用商标、依法维护个人作品著作权等,切实强化广大群众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意识。

  活动期间,干警们还耐心细致回答了群众关于婚姻家事纠纷、妇女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打击“黄赌毒”和非法集资等与自身权益紧密相关的法律咨询,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自觉学习法律知识,依法保障合法权益。

  比学赶超 线上竞答晒成绩

  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的号召,组织开展以“强化版权保护”为主题的线上知识产权有奖竞答活动,广大干警和干警家属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活动结束后共收回竞答问卷成绩截图70余份,平均成绩90分,获得100分的人数占比30%。干警们纷纷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人民法院干警,要坚持热爱学习、坚持学习和善于学习,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储备,从自身做起积极创新创造,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