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法院:聚焦“五个一”铸忠诚警魂

发布时间:2023-06-06 18:19:2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聚焦锻造政治忠诚、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把“铸忠诚警魂”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紧密结合,紧盯全省法院“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统筹谋划部署、一体扎实推进,聚焦“五个一”铸忠诚警魂,展现嘉峪关法院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图片

  嘉峪关市两级人民法院在“铸忠诚警魂”活动中,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活动始终、贯穿执法办案各环节、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把理论武装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学常新、常悟常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夯实理想信念之基,铸牢对党忠诚之魂。

图片

  牢固树立“一个理念”,即“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查漏补缺强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举办“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14场次,开展交流研讨12场次。

图片

  坚持抓好“一项教育”,即持之以恒抓忠诚教育,政治忠诚是法院队伍建设的灵魂。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理论宣讲等,引导法官干警不断增强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对党忠诚刻入灵魂,把为民服务融入血脉,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开展政治轮训1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4期,专题党课2场次,各类学习教育活动6场次。

图片

  健全完善“一个机制”,即“链长+院长”协作机制,以设立“链上法院”法官工作室为切入点,法官干警深入走访调研链上企业,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了解掌握企业所需所急所盼,为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以司法服务企业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走访调研,分管院领导及庭室负责人集中走访调研,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法官法院干警联系企业60家,走访对接调研180余人次。

图片

  紧紧围绕“一个主题”,即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这个主题,把法院工作融入省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1-5月两级人民法院共审结各类案件5639件,同比上升1.5百分点。集中开展“院长接访月”活动,共接访257次,接访273人,涉253件案件,回复答复率100%,“半年清积”攻坚集中行动扎实推进,积极处理群众反映诉求,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信访难案积案实质性化解,促进司法作风明显好转,进一步擦亮为民底色,提升幸福成色,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质量司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