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政检察能动履职促交通执法规范化

发布时间:2023-05-11 11:29:5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发挥行政检察职能作用,助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执法突出问题,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深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图片

  此次专项检察监督工作以推动建立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衔接为重点,以强化行政检察监督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为导向,检察机关与交警支队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意见,就配合做好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达成共识。通过查阅资料、调阅执法卷宗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问题,并对2022年以来办理的行政执法卷宗进行了抽调查阅,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助推深层次问题解决,提升行政相对人安全感、满意度。(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