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擦亮平安雄关“底色” 提升群众幸福“成色”

发布时间:2023-05-11 11:33: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5月的雄关大地,天高云淡,雄浑壮丽。在广场、街道上列队整齐的公安民辅警正在开展巡逻工作,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在关城景区,民警耐心为游客和商户提供咨询帮助;在繁华的商场周边,民警巡逻的背影给群众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

  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出实招

  5月3日,建设路派出所相继收到辖区居民送来的两面锦旗,对民警快速调处矛盾纠纷表示感谢。这是嘉峪关市公安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一个缩影。嘉峪关市公安局有效整合利用公共服务资源、社会资源等服务管理资源,实现公安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让警力向网格流动、要素向网格集中、服务在网格进行、问题在网格解决,全力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网格警务新模式,全力打造“社区警务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金字招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互联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台”,精心打造“民安”联合调解室、网格议事室。推出了“菜单式”调解服务,积极构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特色调解”四位一体有机融合的分层级、多元化社会矛盾纠纷“大联调机制”,进一步打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基础。

图片

  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上见实效

  “感谢公安同志及时为我们指出了存在的风险隐患,真的太感谢了。”辖区行业场所韩老板紧紧握住治安清查民警的手说道。嘉峪关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作用,广泛组织动员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开展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开展社会治安大清除、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教育大宣讲,全面强化社会治安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辖区各部位的巡逻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图片

  在深化优化便民利企举措上见实效

  “近年来,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都特别给力,件件实事都办到了我们心坎上,警企关系十分融洽,我们企业非常满意!”谈起如今营商环境变化,嘉峪关某企业负责人喜笑颜开。嘉峪关市公安局持续深化“预约办、上门办、网上办”,3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预约办理,其中,身份证丢失补领、居住证申领、暂住人口登记、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5项业务实现了互联网全流程办理。同时全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以“智慧”引领现代警务。嘉峪关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网等APP平台,24小时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预约办证服务,使群众动动手指就能查询情况、办理证件,足不出户就能咨询业务疑问,让服务从“一次跑”升级为“零次跑”。(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