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让窗口开出“便民之花”

发布时间:2023-05-11 11:34:1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公安窗口工作与老百姓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阵地,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提升群众满意率的重要工作方向。嘉峪关市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紧跟“放管服”改革工作步伐,融入新时代潮流,有效提升窗口服务,让窗口开出“便民之花”。

图片

  从思想观念上改革 工作状态上升级

  嘉峪关市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落实一次性告知办理机制,坚持做到对符合当场办理条件且申报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办理;对材料不齐的,出具“办理业务告知单”一次性告知并附上警民联系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落实“一窗式”受理机制,“一站式”服务机制,为群众提供信息查询服务,细化明确窗口服务项目办事时限,简化程序,减少环节,缩短办证周期,并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网上预约、延时延伸服务等便民服务新举措,让群众真正感到服务全面、办事方便。

图片

  从工作职能上转型 能力本领上升级

  新时期赋予公安窗口越来越多的职能和更重的任务,嘉峪关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提升民辅警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窗口民辅警认真学习领会“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等新变化、新业务、新快捷服务措施,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入户走访、上门送证等活动,认真听取群众对窗口服务管理的意见、建议,收集在办理各项业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对群众的需求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此外,利用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的时机,做好户籍服务管理业务的相关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在户口迁移、变更及证件办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积极为群众提供服务,真正从细微处解决群众困难。

图片

  从基础配套设施上完备 基础工作上升级

  嘉峪关市公安局增设各项业务办理程序公示栏,业务办理指南,公布办理各项业务服务清单,方便群众带齐办事资料,提高窗口民辅警办事效率。针对一些非常规业务,做好咨询答复工作,同时,强化窗口服务,接待群众时,始终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着装整齐,警容严整,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的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