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警校联动”以精细化管理打造平安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3-05-29 17:49:2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营造文明、畅通的道路通行秩序,切实筑牢师生平安上学路,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学校积极探索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工作思路,深入推进“警校联动”护学岗模式,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多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

  强化秩序整治 优化道路环境

  交警支队持续在校园周边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中学生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采取“整治+宣传”相结合的治理模式,不定期在学校门口开展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和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采取“警纠校处”“校纠班处”的方式,集中曝光学生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现象,形成警、校、学、家联动模式,提高学生头盔佩戴率。

  同时,嘉峪关公安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对教育系统内部教职员工的宣传教育,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责任,对电动自行车不登记上牌、驾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教职工及时进行教育劝诫。

图片

  强化警力部署 启动护学勤务

  民警根据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状况,常态化设立固定的“护学岗”,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并增加校园周边道路巡逻频次,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并提醒骑行电动车、摩托车的学生家长注意减速慢行,出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交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及时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

  开展宣传活动 提高安全意识

  支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PPT、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出行骑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逆行,乘车不系安全带、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乘坐超员车辆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从正面给学生们讲解如何防范风险,从而提高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