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夯实社区警务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

发布时间:2023-05-31 17:23: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强抓基础的鲜明工作导向,立足“派出所主防”工作职责,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嘉峪关市公安局全面落实社区民警专职化,按照派出所民警“每人对接社区、每周必进社区”的工作模式,实施“警格+网格”工作机制,按照“派出所—社区(村)—小组—党员联系户”的模式建立四级警网格管理制度,依托村社警务工作站打造警民共治共同体,推动警务工作、综治工作与群防群治机制融合,形成党建与业务“双促进”的良好局面。

  嘉峪关市公安局推进基层警务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实现信息“一张网”、指挥“一张图”、勤务“一盘棋”工作格局,建立网格警格事务集中受理、集中答复的“双集中”工作机制,形成“民情+警情+信息”互联互通、融合共享的工作机制,确保对警情高效分流、协同处置。

  嘉峪关市公安局聚焦部门联合归口研判,警种联动排查化解,警民联手共创共治的“三联”工作机制,构建网格化“微治理”工作模式,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开展防火、防盗、防骗进社区(村社),进校园普法宣传3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120余件。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建立便民服务“绿色服务通道”,实行户籍、出入境业务、跨省业务一体化办公,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