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利剑出鞘显担当 铁腕整治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6-01 21:07:5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形势特点,细化任务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责任和最实举措持续发起凌厉攻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消除安全隐患 下好“整治棋”

  “要及时检查灭火器材,确保随时可以正常使用。”在辖区行业场所检查时,五一路派出所每到一个地方,这句话都要重复多遍。全市公安机关不断加强重点场所以及周边重点区域治安管理的检查力度,通过“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找准突出治安问题,实现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大力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充分发挥“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作用,广泛组织动员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开展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开展社会治安大清除、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教育大宣讲,加强对辖区各部位的巡逻防控,提升街面见警率。

图片

  攻坚突出案件 下好“打击棋”

  “失而复得的感觉太好了!我真没想到被骗的钱能这么快追回,非常感谢你们。”5月24日,一位市民紧紧握住刑警支队侦查二大队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5月5日,前进路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感谢该所快速侦破手机被盗案。5月12日,建设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受到群众肯定。5月23日,五一路派出所成功找回辖区走失老人,老人亲属连连致谢……

  嘉峪关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治安形势特点,坚持精准研判、同步发力,紧盯“黄赌毒”“盗抢骗”、电信诈骗、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故意伤害等突出违法犯罪和乱点乱象,突出“快、准、狠”,用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图片

  营造浓厚氛围 下好“宣传棋”

  “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这里面藏着针对老年人的诈骗陷阱。”5月15日,嘉峪关公安民辅警来到雄关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为全面压降各类警情,提升群众安全指数,嘉峪关公安做到反诈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禁毒防范多方面、多层次宣传,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集成发力,新闻宣传与社会宣传同频共振的立体化、全方位宣传格局。全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辅警将广场、夜市、辖区行业场所作为重点,通过大喇叭、小广播、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运用官方网站、网格微信群等媒介发布各类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