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高考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开通啦!

发布时间:2023-06-05 17:59:3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23年高考在即,为方便考生在高考期间办理居民身份证等相关户籍手续,嘉峪关市公安局主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开通“绿色通道”,为考生排忧解难。

  “绿色通道”能带来哪些便利?

  户籍业务“优先办”

  高考前期,嘉峪关市公安局主动与嘉峪关市招生办沟通联系,对涉及高考考生户籍事项变更的,按优先受理、简化审核、优先上报的原则,为考生快捷办理。

  二代身份证“快速办”

  从6月4日起至6月9日期间,市公安局办证服务大厅户籍窗口及各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的考生二代身份证件,实行当天受理、审核、签发。同时,特事特办,畅通渠道,将制证信息及时逐级上报公安厅制证中心,力争考前为高考考生发放二代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全市办”

  为优质快速高效服务高考考生,嘉峪关市户籍考生可直接向每个考场参加执勤的民警进行求助,民警将会在第一时间协助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警方提醒

  公安机关将严格审核把关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的适用对象和条件,防止滥用乱用。

  考生要妥善保管居民身份证,查看居民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避免因证件不齐影响考试。(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