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20:08: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14200909.jpg

       为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向查纠整改环节转段接续、有效开展,4月1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委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亦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抓实查纠整改,以最大决心迅速转段转战,推动查纠整改环节高标准高质量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究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4200947.jpg

  李亦军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注意苗头性,牵住“牛鼻子”,找准突破口,精准施策再发力,强化攻坚解难题,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把“政治红线”贯彻始终,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通过抓理论武装、抓党史学习教育、抓警示教育、抓英模教育,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把“问题底线”贯彻始终,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除痛点、治堵点、攻难点、抓重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真正在筑牢政治忠诚、优化政治生态上体现政治效果,在政法机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体现纪法效果,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上体现社会效果,切实达到既治已病又治未病、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目的。
  李亦军强调,要坚持把“制度防线”贯彻始终,确保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固本培元。要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要着力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着力完善宽严相济制度、严爱并重制度、奖罚并举制度,一手抓激励动真格、一手抓问责不手软,以激励鼓舞士气,以问责正风肃纪。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调相结合,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以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兆坤主持会议。
  市委政法委机关、综治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