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22:40:3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425224457.jpg

      4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筑牢政治忠诚、紧盯顽瘴痼疾、查实找准症结、刀刃向内整治,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雄关政法铁军为主题,班子成员依次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25224719.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振林,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谭鹏高,市综治中心主任刘永军列席会议。

  李亦军介绍了市委政法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市委政法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425224756.jpg

  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围绕七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主动吸收意见、深入剖析根源,发言准备充分、对存在的问题矛盾不遮掩、不回避,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5224841.jpg

  李亦军就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指出,思想认识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重点难点再突破。坚持政治导向、政策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高标准组织好、完成好每一个“规定动作”,高质量谋划好、推进好每一个“自选动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集中整治顽瘴痼疾,达到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目的。工作责任再压实。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找准病灶、检视病因,坚持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组织处理、专项整治、建章立制一体谋划,做到措施举措到位、人员覆盖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问题整治再深化。紧紧围绕全面从管党治警要求,聚焦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针对死角盲区、管理漏洞,对症下药、靶向施策,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治到位。长效机制再完善。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内外结合,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推动形成强化政法队伍自身建设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纪律要求再强化。坚持领导带头查摆问题,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彻查纠整改环节始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工作质效再提升。把查纠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结合起来,以问题整改推动业务工作,用优异业绩检验查纠效果,实现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为切实高标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制定详细方案,精心组织准备,通过充分进行思想发动、精心组织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足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