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党总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锻造政法铁军”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7:10:3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从红色教育基地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6月29日,市委政法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酒泉东风航天城,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锻造政法铁军”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东风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锻造政法铁军,以奋斗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01170708.jpg

  在前往东风航天城的途中,委党总支组织所属支部开展了“唱红歌、颂红诗、答红史”主题活动。唱红歌环节中,全体党员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红》《团结就是力量》《妈妈教我一支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或激情豪迈、或深情婉转、或催人奋进,唱出全体党员感恩奋进的心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颂红诗环节中,一首《红船,从南湖起航》再现了1921年7月南湖浩渺烟波上,十多位进步青年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一幕;一首《七律·长征》将党员带回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峥嵘岁月;一首《忆秦娥·娄山关》重温了铁血长征中的英雄情怀;一首《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让人重回解放军渡江解放南京的胜利场面,重温欢庆南京解放的革命豪情......党员分别朗诵了《西江月·井冈山》《七律·到韶关》《沁园春·长沙》《把牢底坐穿》《我的“自白”书》等篇目,一行行铿锵有力的诗文,一句句简短朴实的表白,全体党员用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表达着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歌颂和热爱。答红史环节中,全体党员踊跃举手,一道道“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应知应会被党员抢答,检验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学习成果,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701170828.jpg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献,一个个火箭模型,全面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辉煌历程,既是我国导弹、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历程的直接见证,也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艰苦创业历史的真实写照。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展览馆内陈列的实物、文件及相关影像资料,深深被航天人迎难而上、追逐梦想,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精神所震撼和打动。

  在酒泉卫星发射场内,当全体党员走近发射塔时,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发射塔像一名哨兵,静静地伫立在大漠深处,又像宠辱不惊的隐士,静观云卷云舒,不禁对先辈们的智慧与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叹。大家纷纷感慨:“就是这样一个简陋的发射阵地,却成了我国‘两弹一星’发祥地。”正是由于航天先辈们的忘我付出,东风航天城才创造了先后执行110次航天发射任务,成功将145颗卫星、11艘飞船、11名航天员送入太空的辉煌战绩,成为我国航天桂冠上的明珠,为大国复兴谱下了一首首辉煌壮歌。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的感召下和航天精神的激励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在一字一句中铭记党的嘱托、感悟党的伟力、书写忠诚担当。  

        东风航天城之行是一次长途之旅,更是一场信仰之行,全体党员边看边学,边学边议、边议边悟,在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中理解和感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政法队伍新成效、机关干部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图  杨敏)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