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9:53: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班子成员依次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表态发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马庆珍一行到会指导、作会议点评。指导组对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具体要求。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建荣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海燕代表市委政法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及表态发言。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在会上表示,班子成员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目标和时限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靠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扣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省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和市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结合分管领域研究谋划推进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切实高标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制定详细方案,精心组织准备,通过充分进行思想发动、精心组织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足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