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8 18:57: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吃透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加强战略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有关领导讲话精神、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有关事宜、《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审议稿)。


     李亦军指出,今年政法工作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市级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好重点领域主动战持久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亦军强调,要完善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健全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健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铁军。要坚持把防范化解政法领域风险作为重大任务,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要坚持深化基础性牵引性重大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巩固深化正向激励成果,坚持严管厚爱,定期开展“平安之星”“平安卫士”“好警属”“好警嫂”评选表彰,选树宣传新时代政法英模,弘扬政法队伍的新风正气,凝聚力量,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各位委员、各位副书记参加会议。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