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9 19:13: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座谈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委干部上下一心,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赶考”的政治清醒和“打铁”的政治定力,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持续贡献政法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公职人员中开展酒驾、参与“黄赌”及高利放贷等专项整治的通知》、市疫情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的通知》、市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对春节假期期间机关安全、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市委政法委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以此激励全委上下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李亦军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党风廉政约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为全省、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吹响了号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高效落地。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李亦军强调,新的一年,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使命无上光荣,工作任重道远。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必须在思想上、理念上,工作的价值追求上、行为导向上,都紧紧跟上中央的要求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围绕正确理念抓工作,开辟履职尽责新境界,所有的工作都要统一到“四个意识”上来,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表”,校准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要牢固树立“精准科学、服从服务”的理念,提高做好各项工作的精准度、科学性,紧跟市委要求部署,围绕主责主业抓工作,服务大局,坚持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作为工作总抓手,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坚持强化法治保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提质增效抓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运转和自身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披荆斩棘、奋发有为,共同书写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