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开展全市“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12 19:22: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有力推动全市政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确保“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全面深入开展,6月10日至11日,由市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带队,抽调市级政法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和政法委相关科室人员一起组成督查组,对全市政法系统“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两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听取了各部门专项行动各阶段进展情况汇报,检查任务落实情况,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对继续推进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真查实改,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检视各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把加强学习贯穿专项行动的全过程。要狠抓整改落实。对此次督查发现和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个销号。要加强制度建设。政法各单位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的工作原则,对自查和督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建立相关执法规范和考评体系,从根本上提升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文/图 马京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