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语”争锋 以赛练兵——嘉峪关市公诉人与律师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11:44:5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4月22日,由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嘉峪关市司法局、嘉峪关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公诉人与律师辩论赛活动”隆重举行。

  本次辩论赛采取三人组队对抗辩论的方式进行,每组选手分为一辩、二辩、三辩,进行对抗辩论。比赛由开篇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组成。比赛现场,控辩双方围绕案例中当事人是否构成犯罪、此罪与彼罪的定性问题等展开了激烈辩论。比赛中,辩手们精神饱满、机智敏捷、引经据典、唇枪舌剑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出公诉人和辩护人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敏捷的逻辑思维,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掌声。

  此次辩论赛邀请7名检察官、法官、律师、法学专家等担任评委。每一场辩论比赛结束后,评委围绕控辩双方表现、辩题辩点作了精彩点评。

  经评委现场评分,最终评出最佳辩手2名,最佳风采奖2名,优秀辩手3名。其中三名律师分别荣获最佳辩手、优秀辩手。

  通过组织此次辩论赛,市检察机关和市司法行政机关为全市公诉人才、律师人才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施展才能的良好平台,增强了公诉人、辩护人出庭对抗能力,提高了业务素质,为建立新型“检律”关系营造了良好氛围。(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