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法律援助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7:40: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促进法律援助在实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近期,嘉峪关市司法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的集中学习宣传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司法行政系统宣传责任

  在嘉峪关市司法行政系统安排部署,学习和宣传同步开展。全市公证、仲裁、司法鉴定、律师等行业自行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法律援助相关知识;同时要求开展法律援助与相关业务联合宣传,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宣传覆盖面,促进法律援助与其他法律服务的有效衔接。

  全市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内容,做到自身学懂弄通,促进法律援助宣传实效。司法所充分发挥熟悉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以法律讲座、知识问答、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法律援助的积极性。

  围绕宣传重点

  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

  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宣传法律援助的五项工作原则和重点内容,加强宣传侧重点,做到重点突出、内容简明。

  宣传工作中宣传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司法行政机关应当设立法律援助机构,鼓励和支持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依法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法律援助的范围、形式、申请程序、所需材料等其他重要内容。丰富宣传形式

  持续提升法律援助宣传质效

  市司法局利用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持续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相关重点内容,市区司法所联合各社区在车站、农贸市场、文化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和法律援助知识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乡镇司法所下村入户,在旅游景点、农村集市、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活动。

  同时,还制作法律援助宣传小视频,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法律援助集中学习宣传活动中,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组织学习18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制作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小视频4期,滚动播放法律援助重点条文30余条,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法律援助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文殊镇司法所深入辖区村组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南湖司法所在水果市场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折页

南湖司法所在休闲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朝阳司法所组织社区志愿者学习法律援助知识

五一司法所向农民工朋友讲解法律援助知识

 (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