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印发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3: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2023年嘉峪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全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33项具体任务。

  《要点》以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障,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职责,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清单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中期评估工作。

  《要点》以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围绕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通过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高重大决策质量、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等方面,确保政府权力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良性运行,整体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水平。

  《要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全面推动《要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