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6:54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打防违法犯罪、民生发展、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推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518170607

  快速破案件 群众来点赞

  “原本这么小的事情,没抱啥希望,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案子破了。”这是嘉峪关市居民刘先生在向刑警支队三大队办案民警赠送锦旗时说的一句话。近日,刑警支队三大队从深圳市押解逃犯何某顺利回嘉,成功侦破一起诈骗积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2000元。为表谢意,受害人给办案民警送来一面书有“正义卫士、社会良知,刚正不阿、执法如山”的锦旗。

  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小案不小看”工作理念,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多发性侵财犯罪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同时,把返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受到人民群众高度肯定。

  服务更细心 群众更满意

  “现在车辆过户,真是太方便了。”一名群众深有感触地说,如今,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用真诚、亲切、文明的服务方式,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通过微笑塑造亲和感,通过言语传达关切度,积极打造具有“人文关怀”和“亲和力”的服务窗口,真正把服务窗口建成了警民“连心桥”。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聚焦高水平服务保障,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推出更优质、更贴心、更高效的便民服务举措。开展证照“一日办”行动,坚持业务当日审核签发、当日打包上传,进一步提升了办事效率,着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服务点少、路程远长、流程麻烦、等待时间长……针对这些难点堵点,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为民服务标准,把公安高频服务事项向最基层、第一线延伸,真正让公安政务服务与群众“零距离”。

  为民做实事 警民情更深

  “孩子,有啥困难,可以告诉警察叔叔……”张女士指着五一路小学站岗执勤的民警对孩子说道。

  全市公安机关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口设立“护学岗”,执行高峰勤务,全面强化上下学时段巡逻守护,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同时,还对辖区所有学校的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确定整治重点,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

  在充分调研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聚焦民生领域,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完善民生项目。围绕严打涉民生类违法犯罪、提高窗口服务水平等内容,制定印发任务清单,获得了人民群众一致点赞。(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