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帮扶 为社区矫正对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5-18 17:34:53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所长,我领到了临时救助款,低保审批也通过了,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把你帮助我的钱还给你。”近日,社区矫正对象王某特意来到嘉峪关市司法局南湖司法所所长办公室。

  王某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因交通事故重伤导致现在暂时失去劳动能力,王某的父母及亲人均不在身边。王某虽无工作,但以前有妹妹的接济和一笔未支付的保费,王某的生活暂时可以维持。入矫以来,司法所多次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谈话、心理疏导等方式对其开展教育,定期了解王某的生活和心理状况。

  3月初,当司法所再次入户走访时,王某称妹妹在农村老家,因婚后经济并不宽裕,已经停止对他的接济,保险公司的保费也因前期垫付了医药费所剩无几,没有经济来源的王某生活陷入困境。见此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对王某开展心理疏导,鼓励他调整心态,并告知王某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必要的帮助。临走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给王某留下了近期的基本生活费,承诺会尽最大努力为他解决问题,帮助其生活回归正轨。

  随后,司法所第一时间与矫正小组取得联系,沟通了王某的相关情况,矫正小组成员也反映最近王某确实承受着经济困难和病情的双重压力,情绪很低落。核实相关情况后,司法所立刻书面向市社区矫正机构汇报相关情况,为王某申请临时救助。同时与王某所在社区协调,落实临时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相关政策。通过司法所、矫正小组多方协调和努力,王某成功申请了临时救助,落实了最低生活保障,生活也步入正轨。(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