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八)

发布时间:2022-06-27 21:38: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曙光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近日,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深入居民家中,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面对面向老年人介绍电信网络惯用的诈骗手法、类型及防范方法,并叮嘱老年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切勿向对方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信息。

  新华社区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钢城街道新华社区开展了“警惕养老骗局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新华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持续推送养老诈骗知识,并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到市场、小区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重点对常见的“养老服务”“投资养老”“冒充公检法人员”等诈骗手段向老年人作详细讲解。同时提醒老人们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嘉峪关村

  为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的知识与技巧,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与能力,近日,峪泉镇嘉峪关村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老年人讲解典型诈骗案例,向老年人普及多种新型养老诈骗的手法及危害,提醒老年人在遇到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行为时不要轻易相信。同时,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要及时和派出所、村委会及司法所联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雄关街道 钢城街道 郊区党工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