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十)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5:4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市委网信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积极梳理网上涉诈问题的类型,对属地网站特别是社交网站、电商平台等重点商业网站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涉诈有害信息。同时,深入排查走访调研属地重点企业,及时发现涉养老诈骗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市委网信办集中清理网上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名义发布的违法信息,加强重点网站平台信息内容审核管理和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健全完善平台管理制度机制。此外,通过网信嘉峪关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防诈宣传稿件,加强全社会反诈常识普及,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市政府金融办

  近日,市政府金融办与郊区工作办公室密切配合,深入峪泉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方式多样,通过对非法集资的概念、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将会受到的法律惩罚、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典型诈骗案例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同时,以播放预防非法集资宣传短视频、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向村组居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并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提高防骗反诈能力。同时,利用悬挂条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渠道,向全市各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一线作业人员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