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十一)

发布时间:2022-07-03 09:00:5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南湖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6月28日,钢城街道南湖社区在东兴嘉园小广场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使用放映机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视频、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了防范养老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常识和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提醒居民时刻注意识别,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永乐社区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有效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钢城街道永乐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张贴宣传画、给辖区老年人发送养老诈骗宣传册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同时,提醒广大老年人时刻提高警惕,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以免上当受骗。

  佳苑社区

图片

  为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近日,钢城街道佳苑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远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与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特点和手段,讲解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 切实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利民社区

图片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连日来,钢城街道利民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院落、居民家中,以面对面的方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真正实现多形式、全覆盖、广受众。

  工作人员在小区广场、健身器材周边等老年人聚集的地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一定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