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4 17:41:26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前进司法所在迎宾社区道德讲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30余人参与听讲。

微信图片_20220704174317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现实案例,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特别针对网络借贷、虚拟币交易、融资租赁等新型非法吸收资金的形式做了重点介绍,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要做到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通过合法途径进行投资理财。工作人员还向参加讲座的居民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