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筑禁毒防线护万家平安

发布时间:2022-07-29 19:39:3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面强化毒品打击和预防宣传教育,坚持对毒品“零容忍”,对毒品犯罪利剑高悬、重拳出击、严惩不贷、成效显著。微信图片_20220729194109

  宣传教育不止步

  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禁毒部门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会议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工作进万家”行动,组织公安民警及禁毒志愿者,在雄关广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摆放展板、组织参观仿真毒品模型、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种类及拒毒方法,重点介绍当今新型毒品的多样伪装和迷惑性,以及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大家提高警惕,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抵制毒品诱惑,争做禁毒宣传员和守卫者。

  源头治理永不停

  在广泛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工作原则,组织民辅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田间地头、林下沟壑、菜园花圃、村民院落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牢牢把握禁毒工作主动权。

  打击整治不停歇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组织民警对KTV、酒吧、洗浴、旅馆等易滋生涉毒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突击式”“拉网式”清查行动,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娱乐场所是否落实禁毒巡查制度、是否存在涉毒行为、禁毒标识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开展禁毒教育培训等全方位进行检查。按照“逢嫌必检”原则,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在场消费人员、宾馆住宿人员有针对性开展现场毒品检测。(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