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派出所“四项措施”织密平安“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8:18:02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治安管理工作,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近期,嘉峪关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紧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科学部署,采取“四项措施”,织密平安“防控网”,筑牢辖区治安防控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809181924

  抓走访 掌握治安动态

  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市场、商户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了解群众需求,及时收集信息,掌握治安动态,听取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困难。

  抓宣传 提高自防能力

  通过开展社区民警推介会、警民恳谈会、发放警方提示、散发防范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以提高群众防范技能,增强防范意识。

  抓整改 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全面开展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行业,特别是金融网点、医院、学校、加油站、集贸市场、重点工程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抓巡防 提高安全指数

  采取定点巡逻与机动车巡逻相结合的形式,切实加大巡逻的密度和强度,重点在学校周边、居民区和案件高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巡逻盘查和治安防控,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增强群众安全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