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村:加强宣传引导 共建平安村庄

发布时间:2022-12-06 20:52:0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新城镇长城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共同建设平安村庄。

  创新宣传方式

  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深入宣传落实省市关于更高水平平安建设、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新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村干部和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为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安全生产、治安巡逻防控等工作积累了相关知识。

  走进村民宣传

  依托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以接地气的方式,用群众语言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提升平安意识,积极倡导“法安天下,德润民心”的法治理念,凝聚了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园的合力。

  立足职能宣传

  结合农村实际,简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窗口服务的“公信力”,为全村平安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健全完善“五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通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设立,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村民事务,增进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建平安长城。(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