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安检排隐患 护航春运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2:3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23年春运来临,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嘉峪关公安交警结合辖区交通实际,走进运输企业、客运场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强化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坚持安全隐患问题立改立纠工作机制,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从源头上排查隐患,护航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全力为春运平稳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民警从企业春运工作方案、驾驶员培训记录、车辆检修记录、安全隐患排查记录、驾驶员资质和从业资格、车辆实时在线运行GPS系统、车辆的灭火器、故障警告牌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日常保养,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引导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同时,民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彩页,警示“两客一危”驾驶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不开超员、超速车,不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