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村:走好乡村善治之路

发布时间:2023-01-11 16:56:53    来源:法治甘肃网    阅读量:

2022年10月中旬以来,嘉峪关市文殊镇石桥村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提升精准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走好党建引领、支委负责、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乡村善治之路,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服务群众“红色堡垒”

  石桥村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探索建立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依托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议事会等,鼓励开展村民议事、妇女议事等协商活动,推进农村“小微权力”运行公开规范化,对村级重大事项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公示公开,推进村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形成“大事一起干、好坏大家评、事事有人管”的乡村治理新格局。

  做到服务群众“常态长效”

  石桥村以“六桥连心”党建品牌为牵引,围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普法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重点工作,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村村响等载体,向群众推送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知识。动员党员志愿者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将党建、村规民约等与法治元素有效融合,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交出服务群众“满意答卷”

  石桥村持续优化“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治理路径,发挥好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将组织建在网格上、党员融入群众中,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三清三拆一修剪”行动,动员村民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卫生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彻底解决脏乱差现状,促进村居环境由“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不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