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社区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17:39:4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钢城街道明珠社区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围绕消防、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排查主要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临街店铺、出租屋、娱乐场所、餐饮场所、电动车充电车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工作人员每到一处,认真检查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以及用火用电管理情况。对餐饮类行业,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餐饮具消毒保洁情况、环境卫生等进行仔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同时告知烟花爆竹经营户不得采购不符合标准的烟花爆竹,禁止一证多店、店外经营、走街铺摊经营,严格要求烟花爆竹经营户遵守安全标准,不得在店内使用明火,杜绝超量等现象。(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