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嘉峪关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3-01-30 09:24:1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春节期间,嘉峪关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做好节日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等级勤务和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道路保通保畅、节日值班备勤等工作,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用广大民辅警的“付出指数”换取新春佳节的“祥和指数”,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

  强化巡逻防控

  守护群众安宁

图片

图片

  根据节日社会治安特点,紧密结合市区实际,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力度,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街面,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期间,共出动警力2650人次,警车650余台次,确保社会面持续平稳。

  强化公共安全

  清除治安隐患

图片

图片

  节日期间,组织警力对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内部安保、消防设施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网点及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强化道路管控

  实现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交警支队加强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投入警力680人次,警车395台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70起,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完善交通设施和警示标识,为群众节日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强化安保举措

  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全体执勤民辅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工作要求,讲政治、讲纪律,提前到岗到位,恪尽职守,克服严寒天气,严格规范执法,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嘉峪关公安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圆满完成烟花燃放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强化工作纪律

  锻造过硬队伍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等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党规警纪,严抓酒、车、枪等关键环节管理。局领导带队对值班备勤、纪律作风、内部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察检查,确保队伍管理严格,切实用辛苦付出换取全市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